中新社金边10月25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由于柬埔寨新一轮强降雨,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仍在不断攀升。根据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25日统计,已有40人在此次洪涝灾害中丧生。

此轮强降雨所波及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目前,柬埔寨全国20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17个市县区受影响,包括菩萨省、拜灵省、卜迭棉芷省、金边市、马德望省、柴桢省、暹粒省、茶胶省、实居省、蒙多基里省、西哈努克省、国公省、柏威夏省等。其中,卜迭棉芷省是最严重的灾区。

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称,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54万人受灾,有12万间民房、925所学校、305座寺庙被洪水淹没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此外,总长616公里的公路和红土路,以及1685公里的乡村土路受损,约41公里的河堤大坝、144公里的灌溉渠受到冲击。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卜迭棉芷省慰问受灾民众时,转达国王和国母的问候,对洪灾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乌祖县5000户灾民家庭发放赈灾物品。

洪森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周全考虑,准备了2000吨非季节性谷种发放给受灾民众,每户各获得100公斤,如果不种植稻谷,政府也准备了6种其它作物,水灾消退后发放给农民,同时还提供农业机械为农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