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7日)下午5点钟位于越南广义省东偏南约470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3.6度、东经11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90公里。

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27日夜间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将于28日上午在越南广南省到平定省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大风预报:受“莫拉菲”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7日20时至28日20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北部及海南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的偏北海域风力可达9-10级,“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4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5-16级。

降水预报:27日20时至28日20时,雷州半岛南部将有大雨,海南岛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台风蓝色预警:“莫拉菲”将登陆越南 海南局地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