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10月30日至31日),甘肃将迎来雨雪降温、大风沙尘天气,恶劣的天气或对交通运输、农业设施等造成不利影响,相关单位和公众需加强防范。

10月的最后两天,冷空气又“赶来”甘肃狠刷存在感,而这距上一轮雨雪降温,间隔不过短短两天。受其影响,今天上午,甘肃省会兰州空气质量不佳,为浮尘转多云天气,能见度较昨天有所下降,敏感体质的朋友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防范工作。

除沙尘天气外,此次冷空气还会携大风、雨雪、降温一同强势“登场”。其中,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甘肃河东大部,而大风天气会在河西五市等地出现。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甘肃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地多云或阴有小雨;甘南、定西、临夏、白银多云,局地阴有小雨(雪);其它地区多云。风力方面,河西五市、白银及兰州市北部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其中,武威、白银、兰州三市有扬沙或浮尘。

明天,甘南、陇南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它地区多云或晴,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风力方面,河西五市及白银、庆阳两市有4-5级西北风。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影响下,今明两天,甘肃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4至6℃降温,河西五市低温跌破零度,总体在0至-5℃左右,最高温度10至13℃。以酒泉为例,今天最低气温在-2℃左右,明天则在-8℃左右,最低气温一路下跌,早晚“冻人”。

气象部门提醒,大风、沙尘、雨雪、低温天气下,空气能见度低、路况差,建议相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道路通行安全;农牧区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的防风寒以及保暖工作。(文/李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