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月31日),山东大部地区多云转阴,但在半岛地区等地仍有小雨来扰,公众出行记得携带雨具。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山东部分地区阵风6级,在风力“加持”下,体感凉意明显,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

昨日,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回升。监测显示,昨日15时左右,全省大部气温普遍在17~20℃,体感较舒适。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局部有小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注意防风!今日山东半岛地区阵风6级 部分地区现小雨山东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和鲁南地区20℃左右,鲁中山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后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山东部分仍将出现降雨天气,公众外出时要记得携带雨具。此外,随着昼夜温差逐步拉大,早晚气温较低,公众要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