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11日)下午14时左右,北京大部地区受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达中度污染,预计这样的霾天气还将持续到夜间,明天白天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才会自北向南消散。

注意!北京大部地区已陷中度污染 最严重时段为今夜到明晨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况监测图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下午14时北京城六区的PM2.5浓度达到134微克/立方米,北京城区能见度降低明显,建筑物在霾中“若隐若现”。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11/11/1605079266810009881.jpg今天午后,北京长安街附近能见度降低明显。(摄/王晓)

今天午后开始,由于风力较弱,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到夜间地面增湿会更明显,霾天气还将继续发展,最严重时段可能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PM2.5峰值浓度可能达到150微克/立方米左右。

不过明天上午,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地区的霾天气将会自北向南逐渐消散。在此提醒公众,在霾天气较严重的时段,尽量不要外出,如果非要出门的话也请一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