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13日表示,澳大利亚的气候将继续变暖,导致野火季节延长,并且东南部和西南部的降雨减少,将导致更频繁的干旱。

在一份澳大利亚气象局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合作编写的气候报告中称,澳大利亚气候模式的变化可以归因于温室气体的增加,例如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引发了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

报告称,自1910年以来,澳大利亚的气候平均上升了1.44摄氏度,这将导致更多的野火、干旱和海洋热浪。

来自气象局的科学家卡尔·布拉加莎说:“气候变化通过对温度、降雨和相对湿度的影响,以及由此导致的燃料湿度变化,影响着这些趋势。”

2020年年初,大火烧毁了澳大利亚东南部1100多万公顷的灌木丛,造成至少33人死亡和数十亿本土动物死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这场灾难为澳大利亚的“黑色夏天”。

报告指出,尽管因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有助于减少排放,但不足以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水平。

另外,持续更久的海洋热浪,将增加包括大堡礁在内的珊瑚礁更频繁发生白化事件的可能性。

CSIRO气候科学中心主任布朗表示:“这些趋势预计在未来几十年还将继续,已经对澳大利亚沿海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长期健康和恢复能力,构成了重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