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1月25日至26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晴冷依旧,其中,乌兰察布市北部偏北、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等地或有小雪现身。此外,目前,黄河已正式进入凌汛期,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凌情变化,做好黄河凌汛的监测巡视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内蒙古气温大幅下降。监测显示,昨天,内蒙古虽然天气晴朗,但大部地区风力较大,最低气温在零下12℃至零下15℃之间,气温低迷,体感寒意明显。

内蒙古今明两天晴冷依旧 呼伦贝尔等地或有小雪现身今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晴冷依旧。(图/王媛媛)

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晴冷依旧,其中,乌兰察布市北部偏北、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地区气温下降4℃左右,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4至6℃。像赤峰市,今日最高气温还有1℃,明天则降为零下5℃。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内蒙古晴冷在线,部分地区有降雪天气出现,公众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防范低温雨雪对道路交通、农业和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监测显示,11月23日8时,黄河内蒙古段三湖河口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流凌,流凌密度10%左右。此次的首次流凌日期较常年偏晚3天。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凌情变化,做好黄河凌汛的监测巡视工作。(文/王媛媛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