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1日),是进入12月的第一天,山东全省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公众雨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气温持续低迷,各地的隆冬感也在加剧,像是鲁中山区等地明后两天的最低气温预计都只有-5℃上下。

昨天,山东半岛地区局地有雨雪天气出现,不过整体强度和范围都不大,空气质量也不错。与之相反的是中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轻到重度污染,较低的能见度给交通出行增添了一定困扰。

根据预报,今天,山东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冷冷冷!雨雪降温扰山东 鲁中山区等地最低气温仅零下5℃上下山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后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6℃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半岛地区等地这两天雨雪侵扰,气温低迷,公众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