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2日)开始,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湖南。受其影响,湖南降水范围再度扩展,气温进一步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会降至2℃左右,公众需加强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气温低迷,不少地方一整天都在10℃以下。监测显示,湘西南、湘东南最高气温9~11℃,其他地区7~9℃;湘西北最低气温4~6℃,其他地区6~8℃。

今起三天湖南降温降雨湿冷感加剧 部分地区今有中度霾今天,长沙天气阴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3日至4日湘西北、湘北高山地区局地有雨夹雪。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张家界东部、常德中东部、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西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5~7℃,其他地区9~11℃;各地最低气温4~6℃。

明天,株洲中南部、衡阳南部、永州中南部、郴州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西部高山地区局地有雨夹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各地最低气温3~5℃。

后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邵阳北部、娄底北部、湘潭北部、长沙、岳阳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西部高山地区局地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湖南多地有霾天气,湖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09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常德东部、益阳东部、永州北部、娄底东南部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湖南阴雨频繁,公众注意防范降雨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气温持续偏低,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