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9日),广东各地的天气依然阴冷,部分市县可见阳光,但对气温的帮助不大,全省将有大范围的低温和冰(霜)冻,有周末出行计划的公众仍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昨天,广东天气舞台的关键词就是一个字“冷”,全天都是被“冰冻”包裹的感觉。下午15时,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只有5~8℃左右,气温最高的地方为惠来,也只有10.2℃,最低值出现在连平,只有3.3℃。

广东周末阴冷继续“在线” 全省将现大范围低温和冰冻8日早晨,广东清远连山金子山景区出现雾凇景观。(摄/金子山工作人员)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仍然是阴冷“在线”,预计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余市县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零下2℃~2℃(高寒山区-5℃~-2℃),有冰冻;粤东沿海和粤西市县4℃~8℃,山区有霜冻;其余市县2℃~4℃(山区-2℃~2℃),有霜(冰)冻。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多云到阴天;夜间多云到阴天;气温6~12℃;相对湿度20%~50%;吹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天气寒冷,高山局地有霜冻;气温6~10℃;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25%~55%。

气象部门提醒,持续低温冰(霜)冻天气对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等有较大影响,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针对性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此外,天气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