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撤退”,今天(11日)开始,湖南各地正式开启回暖模式,预计到后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陆续升至15℃以上,白天体感较温暖,但昼夜温差逐渐拉大,公众早晚外出仍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多云间阴,湘西北局地有小雨;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9℃,其他地区4~6℃,夜间的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都在0~2℃左右。

今起湖南气温节节攀升 最高气温可达15℃以上今天,岳阳迎来晴天。  图:周金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至15日,湖南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节节攀升,预计到1月13日左右,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到15℃以上。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多云间晴,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0℃。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湖南多云间晴,南风2~3级,湘北地区最高气温13~15℃,其他地区10~12℃,各地最低气温均在-2~0℃。

后天08时至14日08时,湖南多云到阴天,南风2~3级,湘西地区最高气温12~1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3℃。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南大部降水偏少,天气干燥,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此外尽管白天回暖明显,但夜间气温依然较低,昼夜温差大,公众早晚外出还需注意添衣保暖。(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