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月13日至15日),湖南气温处于节节攀升趋势,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不过,预计1月16日至17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明显,寒冷感又将再度回归。

昨天,湖南各地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4~16℃,最低气温湘东北3~5℃,其他地区-2~0℃,昼夜温差较大。

未来三天湖南持续升温 16日起冷空气来袭寒冷回归今天清晨,吉首草面上结满浓霜 (图:彭钰媛)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各地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北3~5℃,其他地区0~2℃。

明天,湖南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3~5℃。

后天,湖南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4~6℃。

不过,根据预报,1月16日至17日,强冷空气将再度来袭,湖南又将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其中16日傍晚前后,湘西北地区还会开始逐渐转雪,主要降雪时段在16日夜间。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此外,1月16日至17日,冷空气携降温降雨(雪)来袭,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