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月中旬以来,内蒙古自西向东相继遭遇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今天(1月18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依旧低迷,呼伦贝尔等地降雪仍在线。明天起,全区正式开启回暖模式,升幅可达4~6℃。

据实况监测显示,1月中旬以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天气寒冷,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最低气温持续徘徊在-20℃左右。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内蒙古全区共有9个站出现降雪,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不过降雪量较小,仅为0.1~1.5毫米。

明起内蒙古开启回暖模式   升温4-6℃今天,呼和浩特天气晴朗。(图/王媛媛)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除了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弱降雪以外,内蒙古其余大部地区都是以晴天为主,气温较昨天变化不大,中西部各主要盟市的日最低气温依然在-15℃左右,东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甚至低于-25℃,天寒地冻。

不过,从明天开始,内蒙古全区将正式开启“回暖”模式,气温升幅将达4~6℃,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回升至-11℃左右,最高气温普遍攀升至0℃以上。预计未来几天,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也将继续回升且无大范围雨雪天气,比较有利于公众出行。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虽有阳光相伴,但天气整体还是比较寒冷,公众出行仍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天气干燥,公众需注意补水,避免引发身体“上火”等不适。(文/王媛媛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