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1日),广东雨水上线,西部市县有小雨和轻雾影响,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雨,珠三角等地也有分散性小雨。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明天,不过尽管雨水上线了,但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助力,湿冷感并不明显。

昨天,是进入“大寒”节气的第一天,广东的天气却并没有太“应景”。早上除了粤北地区,大部分市县的气温都在10℃以上,沿海部分城市甚至在17℃以上。白天,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地区,云量逐渐增多,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光顾。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西部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珠三角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3℃,其余市县14-17℃。明天早晨,广东各地的最低气温较今天早晨会继续上升1-2℃。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轻微灰霾;夜间,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6-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40%-80%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6-24℃;东风3级;相对湿度50%-80%。

气象部门提醒,明天广东各地雨雾天气仍将持续,公众外出要注意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