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2日),山东半岛地区北风“上线”,普遍将有3~4级风,大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好。但山东西部地区仍陷“霾”伏,普遍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此外,今早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山东中西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上午10点左右,淄博和济宁两地均达到重度污染。此外,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早0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宁、日照、青岛和烟台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强浓雾天气仍将持续,其他地区有雾或轻雾。

根据预报,今天山东半岛地区北风来袭,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但风力较弱的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依然比较差。具体来看,今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4℃左右,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山东.png山东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后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3℃左右,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此外,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显示,今天,山东西部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依然较差,西部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预计明天开始,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将略有好转。在此提醒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半岛地区的居民也要做好防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