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月24至26日),湖南大部地区阴雨再度“上线”,气温有所下跌,省会长沙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公众请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雨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湖南未来三天阴雨发展湿冷“上线” 长沙明日最高温跌破10℃今晨,长沙浓雾弥漫。

昨天,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北地区最高气温11~13℃,其他地区17~19℃。今晨,湖南部分地区大雾弥漫,长沙、湘潭等9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汨罗、韶山等6地能见度仅10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微博消息,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今天8时,全省11条高速公路共59个收费站入口对所有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主要位于长沙、湘潭、岳阳常德辖区。目前,大雾散去,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路段全部解除。

不过,雾气收敛后,阴雨天气又将发展,气温也将出现下跌。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益阳西部局地中雨。湘东南最高气温18~20℃,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

明天,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最高气温湘东南南部最高气温16~1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

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各地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4~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阴雨天气发展,雨天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将有所下降,像是省会长沙,今天最高气温还将有15℃,明天就将降至9℃,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此外,湘中、湘东今天有轻到中度霾,公众注意防范。(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