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月26日至27日),东北地区多降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同时,南方地区被大范围阴雨笼罩。气温方面,月底之前,至少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降温明显。在冷空气影响显现之前,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仍多雾和霾天气。

南方大范围阴雨持续 东北降雪频繁 

东北降雪频繁 华北等地今明仍多雾和霾北京昨日雪花飞舞。

昨天,北方降雪区域东移,东北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监测显示,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山东西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辽宁中部局地大雪。同时,南方降水范围较大。

今天,全国降水有所缩减,东北仍有较强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东北降雪频繁 华北等地仍多雾和霾

明天,东北中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预计,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南部、辽宁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1毫米)。江淮西部、江汉中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广西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东北降雪频繁 华北等地仍多雾和霾

东北地区近日降雪频繁,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东北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将达15℃ 华北黄淮等地仍多雾和霾 

月底之前,至少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偏北,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大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27日至28日,另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局地可达9级;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降温10℃以上。

受连续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在降雪增多同时,气温也将迎来转折。昨天,东北大部气温仍处在较常年偏高水平,吉林、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5℃左右,黑龙江中南部最高气温也多在-10℃之上。

未来几天,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又会重回冰点之下,黑龙江大部更是不足-10℃,最低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重新回归严寒。省会级城市中,长春、沈阳2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6℃和-12℃,与25日相比,累计降幅可达15℃上下。

在冷空气影响显现之前,华北、黄淮等地今明仍多霾天气,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

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