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月26日至27日),湖南将一直受小雨天气“叨扰”,要到1月28日各地天气才开始逐渐转好。当地公众需防范雨天造成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在雨水“打压”下,各地天气都比较阴冷,其中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13~15℃,湘西、湘北地区则只有6~8℃左右。此外,今天早晨,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给早高峰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今明天湖南阴雨“在线”公众注意出行安全今晨,湖南古丈有雾,能见度较低。(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各地小雨“在线”,28日全省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衡阳株洲中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明天早上湘东局地有雾;湘西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9℃,其他地区10~1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湖南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湘南地区最高气温12~14℃,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北2~4℃,其他地区5~7℃。

后天08时至29日08时,湖南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中以北3~5℃,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当地公众外出需防范降雨造成的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司乘人员注意减速慢行。(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