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琼州海峡连遭大雾影响,连续多日出现间歇性停航。预计,今天(1月28日)上午,琼州海峡附近海域的大雾将逐渐消散,不过,目前仍有不少车辆待渡,请公众注意关注港口通行信息,合理安排交通计划。

自1月22日以来,受连日大雾影响,琼州海峡海口—海安航线连续多日出现间歇性停航,导致进出海南岛的旅客、车辆出现滞留现象。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近期出现的大雾天气,主要是由于暖湿空气通过较冷的海面时,遇冷凝结成水滴,形成平流雾。

今天上午,琼州海峡附近海域的大雾将逐渐消散,海南省气象台今天09时03分解除琼州海峡海面海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不过,目前仍有车辆待渡。据@南海网微博消息,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28日10时13分发布温馨提示,目前海口市三港正常通航。海口三港港区和周边道路待渡车辆620辆(新海港145辆、秀英港305辆、南港170辆)。请有出岛需求的车辆提前在网上购票,未购票的车辆请不要前往港口。

据王伟跃介绍,随着偏东风的抵达以及后续阴雨天气的影响,本月底之前,海口等地应该不会有明显的大雾天气,但是要警惕2月初可能会再次出现大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