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一带出现明显大风天气。其中,北京平谷、天津津南今早均打破了当地1月份最大阵风纪录,阵风达10级。预计,北京的风力将会于今天傍晚前后逐步减弱,提醒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1/28/1611803888631048141.png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多地出现了7级以上瞬时大风。像是北京、天津部分地区阵风达到了9-10级。监测显示,今早6时38分,北京平谷监测到25.0米/秒的大风;天津津南今早7时22分前后也出现了25.9米/秒的大风,都打破了当地1月份最大阵风纪录,达到10级大风水平。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 今天华北一带出现明显大风天气,是由于高空横槽转竖,导致低层气压梯度加大,引导冷高压快速东移南下,从而产生了强劲的大风天气。

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北京晴,北风5级(阵风7、8级)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1℃;夜间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9℃。

目前,北京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市民需注意防风、防寒、防火,防范高空坠物。中午前后风力仍然较大,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北京的风力才会逐步减弱,提醒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