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新一轮降水天气“上线”。预计今天(2月7日)至2月10日,湖南将自北向南遭遇降雨侵扰,或给春运交通出行增添困扰。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全省以多云为主,湘西、湘北局地出现了小雨。气温方面,湘南南部的最高气温为25~27℃,湘北地区为10~12℃,其他地区为16~18℃。此外,7日早晨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今起湖南新一轮降水“上线” 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今天早晨,湖南江永天气晴朗,旭日东升。 (图/杨枝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月10日,湖南湘中以南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11至14日,当地再次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转阴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湘潭局地有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南部为25~27℃,湘中以北为14~16℃,其他地区为19~21℃。

明天08时至9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中北部、岳阳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9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南部为14~16℃,湘西为8~10℃,其他地区为11~13℃;最低气温湘西北为5~7℃,湘南南部为9~11℃,其他地区为6~8℃。

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永州中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南部为15~17℃,湘西北为14~16℃,其他地区为10~12℃;最低气温湘西、湘中为5~7℃,其他地区为8~10℃。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雾、降雨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