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我国已进入立春节气,但寒意仍在,不少地方户外骑行仍感觉冻手冻脸,其实只要选对了手套和装备,冬天也可以舒适骑行。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骑行手套地图,奉上详细的穿戴指南,愿每个骑行者都能自在出行。

定定定.jpg

未来三天(2月8日至10日),除新疆北部有较大风雪外,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适宜出行,影响骑行的主要是气温。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和青藏高原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0℃以下,可谓天寒地冻,小伙伴们外出需选择终极保暖装备,如果骑行,帽子、围巾都得配齐,并戴上防风保暖的滑雪手套或加绒皮手套,以防冻伤。

吉林、内蒙古东部、四川西北部以及青海、西藏的部分地区也还寒意十足,未来三天的全天气温多在冰点以下,戴上厚厚的抓绒手套是对冬天起码的尊重。

甘肃、宁夏、陕西、山西、辽宁、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地最高气温在0℃以上,但早晚寒凉,小伙伴骑车时仍要戴上薄手套,防疫又保暖。

对南方大部地区来说,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多在10℃以上,上海、江苏、浙江、贵州、湖北西部、湖南西部、安徽大部、云南东部的最低气温较低,仍需戴上薄手套。

江南、华南以及湖北东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总体气温适宜,骑行无需手套。其中,湖北东部、四川东部的部分地区或许是春节前全国最适宜骑车的地区,气温适宜且无降雨,小伙伴可以踏着自行车,年货囤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广西、广东、海南、台湾、江西、福建等地虽然暖意在线,但降雨频繁,小伙伴骑车时,要注意携带雨具,最好做到避雨出行。

其实,骑行手套不是越厚越好,在骑行过程中,人的体温会升高,手可能出汗,所以,手套厚薄适度就好;此外,手套要选择合适的面料,具有防水、透湿、防滑功能的面料比较合适,这样能始终保持手套表里干爽,冬季谨慎选择粗线手套,这种面料既不保暖也不易保持干燥。(文/张慧 设计/任成英 数据支持/胡啸 石妍 王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