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28日)傍晚至明天上午,北京将迎明显雨雪天气,影响明天早高峰,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夜间开始华北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北京大部分地区为雨,高海拔山区为雪;截至今天09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6毫米,城区平均0.5毫米,西北部0.4毫米,东北部0.6毫米,西南部0.9毫米,东南部0.7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霞云岭,为2.5毫米。

北京平原地区今天半夜前后转雨夹雪或雪今天上午,北京延庆出现降雪,地面见白。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时段北京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傍晚至明天上午将有明显雨雪天气,山区以雪为主,平原地区半夜前后转为雨夹雪或雪。降水量分布呈南部大北部小的特征,其中南部地区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西部山区局地有中雪。全市平均降水量3~8毫米,南部7~10毫米,北部2~6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北京的这次雨雪天气或造成道面湿滑、能见度低,特别是山区存在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3月1日早高峰可能受到影响,恰逢北京中小学开学日,公众请谨慎慢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早做好出行准备。此外,降水后气温明显下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