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3月3日至4日)两天,山东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比较明显。不过半岛地区等地有4~5级南风,局地阵风可达6~7级,当地公众外出需注意避风。

昨天,山东各地的雨雪开始逐渐消退,气温有所回升。不过半岛地区的风力较大,普遍有3~4级北风,午后逐渐开始转为南风,局地阵风也有6~7级左右。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山东各地气温将进一步回升,天气以晴朗为主,但部分地区风力依然较大。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3/03/1614729093991094572.png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今明两天晴朗“控场”,升温为主,适宜外出活动,但半岛地区风力依然较大,当地小伙伴外出需注意做好防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