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3月8日)后三天,湖南维持阴雨天气,局地雨势较强,将现大雨。但今天夜间湘东北降雨暂歇,明晨湘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雾,公众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南阴雨绵绵,湘西州、怀化北部、益阳局地出现大雨,全省最高气温7~12℃,体感有些湿凉。

未来三天湖南阴雨绵绵 局地有大雨今天上午,吉首天空阴沉,小雨飘落。(图/刘玥)

未来三天,湖南阴雨不断,其中明天全省将迎较强降水过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东部、衡阳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衡阳、株洲中部、永州北部局地大雨;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娄底东部、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岳阳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