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至14日,北京霾天气将持续,其中明夜间至12日有小雨,霾将有所减弱,要真正见到蓝天可能要等到15日。

今天北京今天雾和霾天气来袭,早晨能见度不佳,截至8时30分,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2公里,南部、东部能见度稍差,在1公里左右,局地不足1公里。另外,10时前后北京空气质量已达重度污染,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生效中。

北京明夜起有雨霾将有所减弱 真正见蓝天或到下周图/中国天气网王晓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雾或轻雾转轻度-中度霾,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4℃;夜间阴转多云,有雾或轻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7℃。

北京明夜起有雨霾将有所减弱 真正见蓝天或到下周图/中国天气网王晓

明起至14日北京地区大部分时间天空云量较多,霾天气还将持续,其中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至12日有小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2日。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称,明后天北京的降雨会对霾天气有一定的沉降作用,霾会有所减弱。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北京有望再见蓝天。

雾和霾天如何自我保护?Get这几招让你轻松应对。

1、巧开窗

雾和霾天少开窗,可减少雾和霾向室内扩散,等雾和霾散去的时候再开窗更好。必要时可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

2、戴口罩

外出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这样可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

3、少出门

雾和霾天风力较小,空气流动不畅,空气中含有很多有害病菌及粉尘颗粒,从健康方面考虑,最好少在户外活动。

4、勤洗脸洗手

外出回来后要勤洗脸、勤洗手。洗脸最好用温水,可以将附着在皮肤上的雾和霾颗粒清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