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17日),湖北的天气舞台比较“热闹”,降雨和沙尘天气双双现身,预计西南部地区雨势较强,或达中雨量级,北部地区有浮尘,西北部地区或现“泥雨”,公众需做好防雨和防沙两手准备。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开始,北方沙尘天气对湖北的影响逐渐加重,鄂西北至江汉平原一带均出现了浮尘,空气污染严重。今天早晨,中部和南部地区还有一些弱降水现身。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湖北西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西北部、江汉平原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阴天。但值得注意的是,西北部地区还伴有浮尘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下“泥雨”的情况。

明后两天,随着降雨和北风风力进一步加强,湖北各地的沙尘天气将得到有效缓解,空气质量也会有所改善。

浮尘+降雨!湖北西南部今日有中雨 西北部或有“泥雨”现身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气温方面,今天湖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5~18℃左右;明天,西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9~11℃,其它地区12~15℃。由于雨水在线,阴冷感会加剧,公众在防雨和防沙的同时,还需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