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3月18日,在第61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陕西省韩城市气象局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在西庄镇寺庄小学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 陕西韩城气象科普进校园向学生讲解移动式气象监测仪的用途

活动中,韩城市气象局局长杨增军为学生们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气象科普人员充分运用地面气象观测站、移动式气象监测仪等模具为学生们讲解了气象观测场各类设备工作原理,气象灾害应急指挥车、人工增雨防雹火箭车的用途。科普人员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同时还通过幻灯片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常见的风、云、雨、雪、霜等天气现象,让学生了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识别、雷电的形成等相关知识。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 陕西韩城气象科普进校园向学生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

韩城市气象局还向学校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雷电灾害防御手册》等科普资料。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 陕西韩城气象科普进校园气象科普知识进课堂

此次互动式体验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使他们更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图文/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