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水不断,其中今(4月11日)夜至明天将迎来本次降雨最强时段,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受频繁阴雨天气影响,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维持在较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的水平,湿凉感加重。

昨天,湖南雨势增强,怀化北部、常德南部、衡阳、株洲南部、郴州北部中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局地出现大雨。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继续“刷屏” 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强对流今天,长沙维持阴雨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4月15日,全省自北向南将迎来较强降雨过程,其中今夜至明天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后天开始,降雨主阵地逐渐南移至湘中以南地区。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其中怀化中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长沙东部、岳阳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衡阳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湘西北19~21℃,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5~17℃。

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湘西州南部、娄底西部,长沙南部、株洲北部、湘潭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4~1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湘中以北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公众需加强防范今明两天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以及持续低温阴雨对春播育秧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