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本周北方气温多起伏,南方则多降雨。前一股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尚未结束,下一股冷空气就已经蓄势待发。预计明天(4月14日)夜间开始,我国北方地区将再迎冷空气过程,期间将有大风降温以及沙尘天气,但雨雪较弱;南方地区的降雨则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以及华南,局地还将伴有风雹等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来袭北方风沙再起 华北黄淮将现今年首次雷暴天气

预计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先后有5~6级、阵风8~10级大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渤海、黄海中北部等海域有6~8级风,阵风可达9~10级。另外,15日午后至夜间,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出现今年首次雷暴天气。

14日至15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北方 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江南南部华南有较强降雨 局地伴有风雹

预计14日至17日,贵州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及云南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中东部和西南部、广东中北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期间,华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雷雨天气,强对流活动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局地伴有风雹。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北方 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接连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多起伏,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西北地区以及华北西部受即将到来的这股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尤其是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沙尘暴,建议上述地区的公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并做好相关防护。另外,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未来多降雨,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携带好雨具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