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5日)上午9点半左右,今年第三次蒙古气旋东移带来的沙尘天气已经抵达内蒙古中部,并正在向东南移动。今天傍晚前后可能影响到京津冀一带,或对北京晚高峰造成影响。

据气象北京微博消息,今天上午9点30分前后,沙尘天气已经抵达内蒙古中部,并正在逐渐向东南方向移动,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风沙渐起。

步步逼近!沙尘已影响内蒙古中部 傍晚前后可能影响京津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今天上午已经出现明显沙尘天气。(摄/赵建军)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预计今天下午,这股沙尘将会逐渐自西向东影响京津冀一带,北京平原地区午后也会逐渐加大,风力普遍可达4~5级,阵风8~9级,伴有扬沙天气,晚高峰可能是核心影响时段,公众出行需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风防沙准备。

此外,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北京市教委已建议停止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升旗、早操、课间操、运动会、体育考试、外出社会实践等室外活动。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各单位要加强巡视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