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5月12日至13日),湖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南部分地区遭遇了强降雨,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株洲、衡阳、郴州、永州、邵阳南部等多地出现了暴雨,江永、耒阳、安仁等县市遭遇大暴雨。

1620787841419017018.jpg今天上午,长沙天空阴沉。(图/张婷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湖南仍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降雨区域北抬,湘西北局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中以南、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部、怀化中部、张家界南部、怀化、永州中南部、郴州部分地区有大雨,保靖、花垣、永顺、古丈、怀化市区、芷江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永顺、古丈、张家界市区、慈利、桃源、沅陵、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桑植、永顺、龙山局地暴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多降雨、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沅水下游引发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御(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