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月13日),福建的雨势较前两日有所减弱,但南平、宁德等部分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可达中雨。并且上述地区还伴有一定的强对流天气,局地或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当地公众需小心防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福建的天气舞台比较“热闹”,像是福州、南平、三明等地都有雷雨出现,部分地区还伴有7~9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给当地公众的生活出行增添困扰。

今天,福建南平、宁德等地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叨扰”,局地依然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福建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5/13/1620865823517037822.png福建省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福建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福建全省晴到多云,西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福建部分地区今日仍有雷雨在线,局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外出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