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啦!各位小朋友、大朋友们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出门玩耍了。室外游乐园畅游还是室内博物馆充电?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六一儿童节嗨玩天气地图,快来看看你那儿六一适合怎么玩。

今年六一,天气舞台也很是热闹。南方强降雨和炎热天气交替出现,而在北方,冷空气活动带来大风和雷雨。小朋友们出门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以下提示要记牢。

儿童节嗨玩天气地图出炉 六一看你那儿适合怎么玩?

六一当天降雨可能会阻碍一些小朋友外出了,在贵州南部和东部、广西中部、广东中部和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台湾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雨水较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强对流天气。这些地区的小朋友最好宅在家中,或者选择室内活动,一定不要到野外山区等地方玩耍。

炎热天气里外出也要多多注意,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中部、华南西部沿海一带以及云南中东部、四川盆地和新疆北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六一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天气较热,小朋友们外出要多带饮用水,注意防暑。特别提醒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北部等地的小朋友,这里会有35℃以上的高温出现,天气十分炎热,不要在中午最热时候外出游玩。

东北大部和华北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六一可能有分散性雷电天气活动。这些地区小朋友外出要准备雨具,遇到雷电、短时强降雨要及时躲避,等雨停了再玩吧。

除了雨水和炎热,大风也会影响小朋友们的游玩。新疆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以及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等地六一风力较强。提醒这些地方的小朋友,不要玩室外的充气城堡、高空游乐项目以及游船等。大风天里这些游乐项目会变成可怕的“吃人城堡”,一定要远离呀。

此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雨水不是很强,天气较为适宜出行,大家可以根据临近预报做好防晒或防雨工作。

最后,中国天气网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每个小天使都能无惧风雨酷暑,健康快乐地成长。(策划:冯玮 设计:张莉 数据支持:王伟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