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6月16日至17日),黑龙江大部地区雨水“霸屏”,大兴安岭或有暴雨现身,黑河、齐齐哈尔、大庆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也可达中到大雨。上述地区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开始,黑龙江各地雨水逐渐“上线”,其中哈尔滨、鹤岗、佳木斯等地雨势比较明显。受此影响,黑龙江各地从一大早开始天气就比较凉爽,下午14时,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只有20~24℃左右.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黑龙江各地也将呈现雨水“霸屏”的格局,其中明天雨势较强。具体来看,今天,大兴安岭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雨,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大庆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6/16/1623802350588051735.png黑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黑河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齐齐哈尔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8~20℃,大兴安岭南部24~26℃,其它地区28~30℃。

气象部门提醒,黑龙江未来两天雨水在线,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公众外出需关注临近预报,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雨水“打压”下,各地气温也比较低迷,小伙伴们早晚外出也需适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