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10日),广东大部地区依然维持高温“焖蒸”的格局,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局部地区午后可能出现雷雨“叨扰”。

昨天,广东除了湛江有雨水光顾,其它大部地区都是晴天“控场”,气温也居高不下。下午15时,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3℃以上,其中阳山、连州等地已经突破35℃高温大关。

今天,广东也依然是以闷热为主,局地午后有雷雨光临。预计今天广东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5℃~37℃,个别市县38℃~39℃;其余市县31℃~3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晴到多云;气温26~35℃;相对湿度55%~90%;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7~34℃;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周末两天“炎”值不减,当地居民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和用火用电安全。此外,部分地区午后易有雷雨“叨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暑和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