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上午(7月27日),从卫星云图上来看,“烟花”看起来仍是个“圆乎乎”的台风样子,距离其二次登陆已经过去了超过24小时,“烟花”为什么还没消散?“烟花”北上会去哪儿?“尼伯特”对“烟花”有多大影响?关于“烟花”的三大问题,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周颖为你解答。

问:台风“烟花”为什么还没消散?

周颖解释,目前台风还在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烟花”东侧的水汽补给暂时还没有中断,加上我国东部地区地形平坦,也不利于烟花减弱,所以今天白天,其强度不会大幅度下调,基本上是缓慢减弱的状态。

qxtx

问:台风“烟花”北上会去哪儿?

台风“烟花”目前高层气流对台风的引导还是比较明显。而28日东侧高压系统的变形,将是后期“烟花”路径是否从目前的西北方向转向东北方向的关键。目前来看,预计“烟花”今天夜里会进入安徽,明天上午改为偏北方向,29号上午进入山东后,改为东北行进。

-1

问:“尼伯特”还在拉扯“烟花”,它会对“烟花”有多大影响?

先来看尼伯特,昨天已转变为副热带气旋,暂时没有变性为温带气旋。从现在的强度上看,“烟花”和“尼伯特”两者基本相同,但是中心距离在2200公里左右,即使有水汽的争夺,也是在南侧,而且不是很明显。

虽然它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但仍需关注台风“烟花”未来趋势及对华东、华北等地风雨影响和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内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