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天(8月4日)广东沿海风大雨强,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海面风力将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需注意防范。

昨天白天,南海热带低压位于广东近海,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广东沿海地区降雨降温,上川岛8时至14时降水量已经超过50毫米,西部、南部部分地区14时气温不足30℃。

今晨5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闽粤交界西南方约35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中央气象台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台风,并于5日下午到傍晚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广东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珠江口外海面、粤东海面风力将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夜间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3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东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5%~100%。

气象专家提醒,南海台风具有强度和路径多变的特点,热带低压离广东海岸较近,海上过往船只请及时回港避风,水上作业、海岛旅游等需注意安全。广东沿海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