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4日)早晨5点钟位于闽粤交界西南方约35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台风,并于5日下午到傍晚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1

大风预报:4日08时至5日08时,南海大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以及广东中东部和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1

降水预报: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南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及台湾岛大部有大到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福建东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