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8月5日18时发布健康气象预报:

预计,明天白天,陕西关中、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广西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较易发生中暑。其中,湖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广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易发生中暑,尤其是湖南西部、重庆西部和东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极易发生中暑。

预计,明天中午前后,内蒙古大部、华北西北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和西部、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紫外线强度很强。

健康防御指南:

1、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日光下暴晒,避免高温时段或高温环境中的户外活动;

2、保持室内通风,及时补充水、盐分和矿物质;

3、高温天气易导致热伤风感冒、心脏负荷加重,促发脑卒中疾病,有基础性疾病、老人及体质虚弱的人群需加强防范;

4、外出时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戴好遮阳帽、太阳镜、太阳伞,涂擦防护霜等;

5、强紫外线区域,中午前后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荫处,以防阳光过敏,或灼伤皮肤;很强紫外线区域,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