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18日),广东中北部及东部地区仍有高温出没,暑热难消,当地小伙伴需注意及时补水,谨防中暑。此外,在粤西、珠三角等地有分散性雷阵雨,出行需带好雨具,注意防雷防风。

昨天,广东中北部和粤东多地遭遇高温侵袭,其中兴宁、梅县的最高气温都在37℃或以上。被雷雨光顾的地方则凉爽许多,像是雷州半岛和粤东沿海,昨天最高气温普遍在32℃左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4℃。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3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5%。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今天仍有分散性雷雨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此外,广东中北部地区和粤东天气仍较炎热,小伙伴们注意防暑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