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河北大范围强降雨来袭!今天(9月18日)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明天降雨还将持续,局地有大暴雨,午后还将有大风,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同时多地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河北大部天气晴朗,下午15时,西北部气温表现低调,在18℃至23℃左右,其他大部的气温在26℃左右,体感舒适。

今天,河北大范围强降雨将来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明天中秋假期开启,河北降雨仍将持续,预计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中西部、保定中西部、石家庄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午后开始,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

在雨水的影响,明天气温迅速走低,多地将创立秋以来气温新低,大部的最高气温将跌破20℃。

20日,东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气温将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假期前期河北大范围强降雨来袭,公众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