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秋假期前两天(9月19日至20日),河北将有较强降雨,局地暴雨,个别站点大暴雨;同时,风力较强,南部和东部地区阵风7-8级。公众请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对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天,河北大部天空云量较多,南部地区雨水发展,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受阴雨影响,下午15时,南部地区气温多在18℃左右,凉意凸显,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在23℃左右。

今明天,河北还将有较强降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唐山南部和沧州、衡水、邢台三个地区的东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20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保定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同时,今明天河北还有大风吹袭。预计,今天午后开始,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8级,东北部地区20日白天阵风可达9级以上;今天傍晚前后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假期前两天,河北将有较强风雨,公众请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对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受强降雨影响,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