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0日),辽宁大范围较强降雨持续,大连、鞍山等地多地有大到暴雨。同时,还将有大风来袭,阵风可达10级左右。正值中秋假期,公众请注意防范较强风雨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辽宁雨水逐渐增多,午后至前半夜,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今天凌晨开始,雨势增强,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辽宁大范围较强降雨持续。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辽中、丹东市区、东港、凤城有暴雨,其中锦州、阜新、盘锦、葫芦岛地区及庄河、瓦房店、普兰店、长兴岛经济区、岫岩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

bqzp辽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辽宁雨水减弱,阜新地区有小雨到中雨,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阵雨转多云,大连、营口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有阵雨。

降雨同时还有大风吹袭,今天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旋转风8到9级、阵风10到11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东南风8到9级、阵风10到11级,大连、鞍山、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东南风7到8级、阵风9到11级,其他地区偏东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

今天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西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大连地区西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朝阳、葫芦岛地区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其他地区东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

气象专家提醒,辽宁今天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正值中秋假期,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并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小心高空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