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0日),广东炎热伴雷雨,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4℃~36℃,粤北局地有暴雨。公众中秋假期请注意防暑防晒,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昨天,广东大部天气炎热,截至下午15时,中北部不少地方都出现高温天气,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也多在32℃~33℃左右。下午,雷雨云团逐渐增多,广州、珠海、中山等多地出现雷雨。

今天,广东仍然是炎热伴雷雨。根据预报,粤北偏北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4℃。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有短时雷阵雨;夜间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4℃;相对湿度60%~95%;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7℃~33℃;偏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5%。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中北部等地近日天气仍较热,有高温出没,公众中秋假期请注意防暑防晒。同时,部分地区有分散雷雨,大家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御局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带来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