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0日),湖南降雨将主要集中在南部及东部地区,中秋节当天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9℃至22℃之间,利于中秋佳节赏月,但午后局地有高温出没,外出需注意防暑。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长沙望城区月亮岛站,达91.6毫米。气温方面,湘东、湘南共55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0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永州祁阳站,为38.1℃。

bqwzgm今晨,湖南长沙雨水淅淅,体感较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地面冷空气逐渐南压,湘南、湘东仍有降水,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

明天,也就是中秋节当天,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湖南将转为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9℃至22℃,挺舒适,利于中秋赏月。但午后时段,局地有高温出没。后天高温天气还将扩展范围,湘南最高气温可达36℃,公众需注意防暑。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南部及东部地区仍有降水,局地有大雨,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湘中以南地区明天起高温发展,公众需注意及时补水,谨防中暑。(图/文 曾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