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3日)广东“秋老虎”继续发威,个别市县最高气温或达到37℃左右,热力难消。在遭受炎热天气侵袭的同时,今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也需注意防范。

昨天,广东炎热在线,14时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河源,达到35.6℃。在热浪侵扰的同时,昨天粤北、粤西山区的部分地区则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现身。

今天广东仍继续高温+雷雨的天气模式,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34℃~36℃,个别市县37℃左右,其余市县30℃~33℃。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夜间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4℃~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2℃;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广东“秋老虎”继续发威,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此外还需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