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9月23日至25日),湖南大部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局地可达38℃。此外,今天当地以晴间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热对流发展,公众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需注意防范被强对流“局地”。

实况显示,昨天(22日)08时至今天(23日)08时,湘南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全省共61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8站超过37℃,最高为娄底双峰37.5℃。

sjzzp今晨长沙蓝天阳光为伴 。

今天,湖南各地以晴间多云为主,局地有热对流天气发展。明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依然晴天“控场”,大部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局地可达38℃。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邵阳南部、郴州东部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明天,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后天,湖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防范高温炎热天气对生活出行、交通运输及电力供应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湘中及以南地区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图/文 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