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今明天(9月25日至26日)降雨范围较大,大部分地区都将被雨水覆盖,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降雨同时还有大风,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公众请注意防范较强风雨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山东西部强降雨再起,降水主要出现在下午到夜间,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遭遇大暴雨。

今天,山东降雨范围扩大。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天气阴,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电,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1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大部仍有降雨。预计,全省天气阴,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南的南部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半岛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今明天降雨范围大,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公众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降雨同时风力较大,大家出行请注意远离高大树木、广告牌等,防范高空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