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6日),山东的降雨仍将持续,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其中,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公众需注意携带雨具,添衣保暖。

昨天,山东普遍出现降雨,监测显示,06时至11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6毫米;其中降水量最大为济南章丘白泉,达30.2毫米。气温方面,截至昨天14时,在雨水的打压下,山东西南部等地气温较前一日降幅超过10℃,14时气温在20℃上下,阴雨之中体感湿凉。

预计今天,山东的降雨仍将持续,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山东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南的南部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9/26/1632613468867054274.png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一场秋雨一场凉,近期山东省内雨水较为频繁,气温也随之下滑,提醒市民在做好防雨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